> 产经

富达国际:关注A股消费、保险和高端制造三领域

日前,富达国际相关人士在2019年市场展望媒体沟通会上表示,今年中国经济政策将以“稳中求变”为主要基调,投资人可在政策性受惠和结构性增长领域寻求投资机遇。一方面,2019年A股具有较大吸引力,消费、保险和高端制造三大领域的投资可重点关注。另一方面,在债券投资方面,低评级、高收益、短久期的信用债前景较好。

富达国际中国区股票投资主管、基金经理周文群表示,2019年A股具有较大吸引力,消费、保险和高端制造三大领域的投资可重点关注。首先,A股的估值具有较大吸引力,2018年以来,A股回调较深,沪深300指数在未来十二个月的预期市盈率仅9.8倍,低于历史均值,全球平均市盈率在13倍,横向对比A股的升值空间较大。其次,从全球配置角度来看,2019年会有一些全球的指数公司对A股纳入指数进行重新评定,包括MSCI可能要把A股的纳入因子从5%提高20%,这将带来稳定的资金流入,A股在全球市场内的重要性也将不断提升。

而从行业机遇的角度来看,消费、保险和高端制造业三大领域的投资盈利空间较好。消费领域,经济转型给消费业提供了持续的增长动力,2018年以来消费对于经济增长贡献的比重不断提升,数据统计自2018年四季度以来消费对于经济增长的贡献维持在76%的水平,优质的国产品牌抓住了消费升级的契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保险领域,中国的人寿保险市场渗透率低,医疗保障差距远超其他很多国家,因此有较大的发展空间。高端制造领域一直以来是备受关注的行业,近年来中国人口红利消失,同时产业升级需要迫切,工业机械化的长远增长空间较大。

同时,富达国际中国区固定收益投资主管、基金经理黄嘉诚指出,2018年以来,中国债券违约风险提升,有619只债券出现回售情况,但是该情况事实上是经济发展以及市场化的必须过程,且中国的市场违约率相较于全球其他地区依旧偏低。他同时表示,根据现阶段债券市场的现状来看,2019年开年两星期内,债券市场利率已经从3.3%降到3.1%左右,盈利空间较好,但是必须要抓住周期波段,不能单看整年配置或短久期。“重点在于要看短期市场方向,需要久期的灵活调配。低评级、高收益、短久期的信用债前景较好,当信用流动性放松,民企融资困难缓解后,这类债券有机会释放价值。”他说。 

来源:经济参考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富达国际:关注A股消费、保险和高端制造三领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