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王小平委员:依托渭南产业优势 打造中国酵素产业特色区域

“渭南作为农业大市,立足于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的目的,将加快推进中国酵素城的建设。”在2019年陕西“两会”召开期间,陕西省政协委员、渭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小平接受中国网采访,并结合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畅谈渭南经开区推进中国酵素城建设、打造新能源汽车基地的发展情况。

图片1

陕西省政协委员、渭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小平接受中国网采访

发展大健康产业 加快推进渭南中国酵素城建设

渭南是中国的苹果之乡、酥梨之乡、枣乡,渭南市一年水果的总产量在500万吨,为了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渭南做出了以大健康为主发展酵素产业的定位。

王小平介绍,中国酵素城是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与渭南经开区共建的集研发、生产、销售、展示为一体的国家级生物发酵产业特色区域,规划占地面积15000亩,总投资100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00亿元,实现税收20亿元。中国酵素城目标是打造全球优质酵素的集散中心和全国酵素生产示范基地,是引领未来生活方式的大健康产业之城。

王小平告诉记者,截止目前,中国酵素城孵化区引进丽江慈航、顺天、鑫晟吉祥、国酵、天酵、伊品嘉等各类企业30余家,2018年年底,中国酵素城入驻企业可实现产值1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2019年预计可实现产值20亿元,销售突破10亿元。

促进渭南工业转型 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陕西省出台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做大陕西制造业的目标,并且提出了年产三百万辆汽车的规划。“渭南作为陕西省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一个基地,今年渭南经开区引进了一家新能源商用车企业南京开沃,并投资了一个年产5万辆商用车的新能源汽车项目。陕西省在做大做强汽车产业的规划,而渭南经开区也在极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基地。”王小平说。

渭南是一个农业大市,在工业转型升级方面不断作出努力,王小平作为来自渭南经开区的委员,他建议陕西省在产业政策方面,尤其对渭南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给予一些支持。(许文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