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大唐不夜城火了 但不能忘记他们

1月29日晚,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盛大开街,“西安年·最中国”的LOGO随处可见,盛装的花车闪亮登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穿梭于灯的世界、花的海洋,享受着最中国的西安年氛围。

在这流光溢彩、灯火辉煌的大唐不夜城中,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目光坚定、脚步匆忙、神情严肃,仿佛与周围喜庆的氛围格格不入,但他们才是这绚丽的画卷背后真正的英雄!

图片1

消防团队从1月27日开始上岗执勤,一直要坚守到3月5日,西安年最中国这项活动结束。每天都分两班倒,白班从早上9:00到下午5:00,夜班从17:00到凌晨1点,因为人流量不断增大,没有固定吃饭时间。

图片2

“每天下班还有车专门送我们回家,说实话一点也不辛苦,为咱西安作贡献,有啥辛苦的。”

保洁员王阿姨59岁了,每天从下午4:00工作到次日凌晨2:00,浑身都充满了热情与干劲,去年她也在这里做保洁员,今年已经在这里工作一个月了,一直会坚持到正月十五。

图片3

“像这样的救助站在曲江新区有很多,其实医生还要辛苦点,一天一夜再加半天,护士就是24小时。出门在外,谁遇到头疼脑热都难受,所以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我们义不容辞。”

救助站24小时服务,成员都是二十五六岁的年轻人,一组人一班就是一天一夜,从昨天到今天我们已经接待了两个门诊的病人,一个是普通待查的病人,一个是外伤病人。

图片4

“看到这么多的游客,我们也感到挺自豪的,稍微冷点、累点,坚持一下也就过去了。”

灯光师要保障这条街道的照明和灯光,每天下午五点半开灯到晚上两点结束,一个班一个人,有时候一忙起来就顾不上吃饭了。他们从去年十二月份就提前过来编辑、调试灯光的效果,一直在坚持为大家呈现最完美的夜晚。

图片5

“今晚人挺多,但是秩序挺好,你们都看到了,游客们现在素质都很高,不管是和我们的吉祥物合影,还是给花车、演员拍照,都很讲规矩。人越多,我们是既高兴又害怕,就担心出个啥问题,所以心一直都是绷着的。”仪仗团队负责维护秩序,保障游客安全。

图片6

“今晚的演出效果不错,观众也挺热情,天气也挺给力的。你说这么大的活动,演员表演也好,要是音响上出什么岔子了,那不是太遗憾了。”

曲终人散的时候,就是舞台调音师最忙的时候,他们永远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那波人。

当我们流连忘返于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的盛世美景时,请不要忘记那些在平凡岗位上一直默默耕耘的劳动者,请把掌声给予他们——大唐不夜城那群最闪亮的星,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我们才能享受着灯光、享受着平安、享受着温暖、享受着团圆的快乐……(通讯员 澄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