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政协陕西省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立案提案757件

1月30日,记者从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二次会议获悉:截至1月27日18时,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851件,立案757件,占总数的89%。

据介绍,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647件,占85.5%;集体提案110件,占14.5%,其中省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提案91件、人民团体提案2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7件。省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委员提案参与率较去年提高14个百分点,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大领域各个方面,重点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发展“三个经济”等工作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建议,多数提案切口小、靶向准、建议实,提案质量明显提升。

立案提案中,关于经济建设的271件,占立案总数的35.8%;关于政治建设的69件,占立案总数的9.1%;关于文化建设的79件,占立案总数的10.4%;关于社会建设的281件,占立案总数的37.1%;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57件,占立案总数的7.6%。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方面,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民主法治、促进文化繁荣兴盛等方面,提案比较集中。

大会闭幕后,立案提案将及时转交相关单位办理。未立案提案将作为社情民意信息交有关部门研究,作为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提案素材供委员参考,由提案者完善后作为平时提案。本次会议以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交有关单位办理。(记者 齐小英)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立案提案75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