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延安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1月30日上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胡和平参加延安代表团审议。 记者 母家亮摄

1月30日,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胡和平参加延安代表团审议。

薛占海、李国喜、张炜、李瑛、应书岭、张骁卫等代表先后发言。胡和平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入讨论。他说,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为全省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省法院、省检察院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省追赶超越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安排工作切实可行,两院工作报告彰显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我完全赞成。

胡和平对过去一年延安发展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新的一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巩固良好发展态势。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好能源化工、苹果等产业,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办好民生实事,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省总工会原主席白阿莹参加审议。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延安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