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转盘改十字后车辆应该这样走

西安曲江大道转盘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是由曲江大道、曲江池北路、南三环东西方向辅道、西康高速出入口构成的一个五路交叉口,转盘环岛直径为150米,随着西延路高架桥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加剧了曲江转盘的交通拥堵。

为了解决曲江转盘的交通拥堵问题,按照近期和远期结合的总体思路,近期建设以提升节点通行效率、“环岛”变“十字”为主。远期综合考虑立体交通等方式,多措并举缓堵保畅。变身后车辆该怎么走呢?

盘道改十字

对五路交叉口的形式进行调整,将原五路交叉优化调整为四路交叉,弱化南三环西侧地面辅道功能,提高交叉口的通行能力,改善交叉口的安全性。

改造后交通组织,交叉口采用交通渠化组织交通,拓宽进口道,增加进口道车道数,保证车辆能在最短时间内通过交叉口。

南进口:共 13车道,其 中3个左转专用车道(往曲江池北路) ,6个直行车道(往曲江大道),4个右转车道 (往南三环(东));在高速出口处设置一处右转调头车道,分流向东行驶车辆。

北进口:共 11车道,其中3个左转专用车道(往南三环(东)),5个直行车道(往绕城高速),3 个右转车道(往曲江池北路);

西进口1(曲江池北路):共9车道 ,其中4个左转专用车道(往曲江大道) ,3个直行车道(往南三环(东)),2个右转车道(往绕城高速);

西进口2(南三环):共6车道 ,其中2个左转专用车道(往曲江大道) , 4个右转车道(往绕城高速);

东进口:共12车道 ,其中 4个左转专用车道(往绕城高速),5个直行车道(往曲江池北路),3 个右转车道(往曲江大道) ;

注意:在地面由东、南、北三个方向向西进入南三环车辆需驶入曲江池北路至新开门转盘处向南进入南三环。

改造后四个方向均设置专用右转车道,右转车辆进入十字交叉口之前请靠右行驶提前右转,无需进入交叉口处。

转盘改造会引起通行车辆交通习惯改变,短期内会影响通行能力,建议过境车辆尽可能提前绕行分流。(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