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大棚房”和“种房子”问题整治专题会召开 康军主持

1月29日下午,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新区“大棚房”和“种房子”整治工作情况,强调各新城和新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政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工作措施,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全力整治“大棚房”问题,遏制“种房子”乱象,坚决打赢违建整治攻坚战。新区管委会总规划师陈默及各新城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土房管局、城管交通局及各新城关于“大棚房”和“种房子”整治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责作交流发言。

康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棚房”整治的严肃性和紧迫性,必须守住农地姓农的底线,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要层层夯实责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的整体安排上来,统一到中省市部署的工作任务上来,保质保量完成各阶段清理整治任务。要依法依规抓好整改落实,实现彻底排查、彻底整治、彻底查处“三个彻底”。

康军要求,开展“种房子”专项整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精细化管理重要论述的关键举措,是推动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有效途径。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吃透政策、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种房子”专项整治的原则、范围,确保给群众讲清楚,让群众听明白。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要抓紧提出新区规划建设区村庄拆迁三年行动计划,各新城也要据此制定各自的整村拆迁工作方案,有序推进村庄整村拆迁。(通讯员朱剑锋)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