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直通两会】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两院”工作报告

出席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今天(1月29日)上午分组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过去一年,省高院和省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

委员们建议,面对新时代新要求,省高院要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努力提供更高水平的司法服务。省检察院要着力推动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破坏环境犯罪和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等,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李锋 崔刚 田毅 袁渺鑫 丁亮)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直通两会】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两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