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机器人演绎科技快闪 人机“舞林大会”燃动西安

机器人演绎科技快闪人机“舞林大会”燃动西安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1月28日晚,一场科技与时尚,创意与动感相结合的快闪在西安高新嘉会坊惊喜上演。20个会跳舞的智能机器人与西安舞蹈爱好者“人机斗舞”,燃动舞台,吸引市民驻足观看,展现出西安硬科技之城的魅力与精彩。

舞台一侧“空降”一排排黑白相间、科技感十足的机器人方阵

当晚,青年舞蹈演员们与智能阿尔法机器人火热斗舞

当日正值小年,晚上7点,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灯立方游人如织。伴随动感音乐,舞台一侧“空降”一排排黑白相间、科技感十足的机器人方阵,“智能阿尔法机器人”率先登场,摆臂、扭腰、踢腿各色“舞艺”样样精通,机器人的可爱小模样萌翻了围观的游客,让不少游人大开眼界,也让灯光璀璨的创业咖啡街区更添潮流科技色彩。

机器人阿尔法“舞艺”高超

在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机器人阿尔法体内蕴含众多高科技,它拥有16个关节,能模仿人类的骨骼关节完成各种类型肢体动作,而且灵活度与稳定性表现十分出色。“这是我第一次现场看到机器人跳舞,很萌很有科技感,西安变得越来越潮了!”围观游客赞不绝口。

周围游人纷纷驻足观看

围观游人用手机记录快闪酷炫瞬间

正当大家沉浸在智能阿尔法机器人炫酷十足的ENDING POSE中时,在舞台的另一侧,一群青年舞蹈演员模仿机器人动作,伴着重鼓与电音,用机械感十足的舞步与智能阿尔法机器人火热斗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越来越多的市民闻声而来,跟随节奏一起舞蹈,共同演绎了一场融合科技、创意、时尚的快闪秀,为西安年再添活力。

围观小朋友手举“潮向西安”

此次快闪活动由共青团西安市委员会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陕西联盟支持,是“西安年·我有我花YOUNG”系列快闪活动的最后一场。至此,“西安年·我有我花YOUNG”系列快闪活动圆满结束。

共青团西安市委携手凤凰网陕西策划的“西安年·我有我花YOUNG”系列快闪活动,是以“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为基础,着重凸显大西安“音乐之城、书香之城、世界硬科技之都、世界旅游时尚之都”建设主题,共四场。此前已在西安北客站、大唐不夜城、大唐西市完成春运、音乐、古风主题快闪,向全国人民、全球华人展现一个开放、自信、包容、活力的新西安。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机器人演绎科技快闪 人机“舞林大会”燃动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