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措施实在 文风朴实

1月28日上午,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了分组讨论会。在无党派人士、特邀小组讨论会上,委员们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提案展开发言。

陕西省政协委员、铜川市招商局局长王红侠在会上说:“为解决民营经济缺少资金的问题,政府设立了10亿元技术改造金,支持民营企业开发产品、更新设备,提升企业升级技术,措施非常实在!”

图片20

图片21

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山东商会会长孙忠宝表示,民营经济、企业发展,主要难点在金融、融资方面。“山东商会中有部分企业因银行撤款、断贷,面临倒闭和经营难的问题”,他建议,在民营经济、企业发展中,除了得到政策支持以外,希望政协能在民营经济的调研、提案上再下功夫。

陕西省政协委员、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董立民说:“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文风朴实,新一届政协讲政治、顾大局、有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建议2019年继续举办委员专题学习培训班,提升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的履职能力。另一方面,围绕乡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协加大调研,出台对返乡农民工和被征地农民“双创”的政策支持力度。

图片23

“营商环境好不好,落地企业说了算,能够实行以商招商,就是最好的证明”,陕西省政协委员,安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说。他表示优化营商环境不仅要解决办事效率问题,更要解决“坚冰”“硬骨头”的问题。

黄勇介绍,安康市高新区在2017年和2018年间,基本实现了以商招商,不用去外面招商,在企业落地服务方面,成立了全程代办中心,为企业提供金融、科技资源、投诉等全方位服务。(刘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