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政协委员李洪洁:细化政策扶持 提升民营医院生存空间

“细化政策扶持,提升民营医院生存空间。”省政协委员、西安祈康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李洪洁希望未来能够有详细的政策扶持,激发民营经济医疗活力。

图片12

省政协委员李洪洁接受中国网采访

“近几年,中国医院数量持续增长,2017年突破3万多个, 2018年前三季度医院达到32120个,预计2019年医院有望达到3.3万个。医院规模扩大,诊疗人次也不断增加。民营医院数量从2015年反超公立医院,此后民营医院规模不断壮大。”李洪洁说,虽然,民营医院在壮大,但还存在着投资冒险,经营风险,生存风险等问题,导致民营医院生存空间进一步被压榨,急需细化的政策引导。

为了民营医院能够健康、有序的发展。李洪洁建议,细化政策多支持,对于民营医疗行业也尽快出台省、市具体细化的优惠政策和倾斜细则,进一步激发民营医疗经济活力;上级单位组织多帮带,重视和正视支持民营医院发展落实到年度计划,思想上彻底消除各级领导对民营经济组织的顾虑和歧视;安排“关键少数”和一线干部作为联系医院的“监督员”、“联络员”和“责任人”;处理问题多鼓励,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市场经济观念,民营医院必然普遍存在人员素质不高、规章制度执行不严、医疗设备不健全的问题,期望能以指导改进、纠正错误、鼓励提高为主导的方式处理。(潘睿)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