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政协委员龚龙岗:落实紧密型医联体建设 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加快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并落到实处,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作为工作在医疗第一线的医生,陕西省政协委员、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红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龚龙岗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谈到关于加快紧密型医联体的建设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

图片11

省政协委员龚龙岗接受中国网采访

“紧密型医联体是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沉、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科学合理配置医疗资源的重要载体;是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推进医疗资源纵向整合的重要举措”龚龙岗说。

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要深入推进健康陕西建设,持续推进医改综合试点,加快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令人振奋;让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落到实处,更多的医联体真正发挥作用,是给老百姓带来更大的实惠,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龚龙岗提出,推进医生多点执业,让县域医院、社区医院能够有大型医院的医生去执业,解决大型医院治疗病人后期康复的问题,让病人能够安心回到社区医院治疗,有可信任的医生;另外,联动医保、合疗、保险公司,协同为病人的治疗制定适当的比例费用,压缩大医院治疗费用,加大县域及社区医院的治疗费用,使病人安心回到基层医院康复治疗。

龚龙岗建议,打通大型医院与医联体内各家医院的人财物通路,形成利益共同体,真正调动上下级医院积极性,最大程度缓解病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应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医疗资源为病人服务。

“希望省政协、医卫体等部门,今年专门组织调研,再细化实施细则方案,协调相关部门,把医联体工作做出成效。”龚龙岗说。(潘睿)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