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 鼓舞人心

1月27日上午,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陕西省大会堂开幕,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刘国中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会后,代表们纷纷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文化事业发展到基础教育条件改善,从经济发展到民生改善,“成绩斐然”“备受鼓舞”“充满希望”“振奋人心”等字眼成为代表们口中的高频词,也让大家对陕西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

李武发:麟游有信心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目标

陕西省人大代表、麟游县县长李武发说:“政府工作报告中说,2018全省GDP取得了8.3%的增速,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1.7%,它的增速位居全国的第五位,2018年规模以上的工业增加值增速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高于全国,说明陕西经济呈现出一个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态势。”政府工作报告将2019年生产总值增长定在7.5%-8%,非常科学、合理,符合陕西实际。李武发表示,2019年,麟游有信心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目标结合各地实际情况落细落实,为实现目标做出麟游贡献。

齐峰:新经济和创新产业的发展给了陕西很大的机会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19年的整个工作部署很明确,很详实。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创新发展,智慧工业或者是网络经济。其中特别是提到了陕西要建国际的物流枢纽中心。”齐峰表示,西北地区的农产品要走向全国必须经过陕西,特别是新经济的发展,新零售的发展对物流的要求和需求都很高,陕西要建国际的物流枢纽中心,就给一些地方种植龙头企业很大的机会。

彭光琴:希望2019年文化助力脱贫

“因为我们汉中镇巴县是个实实在在的贫困县。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了2019年脱贫攻坚还会继续加大力度,所以我是觉得很振奋的。”作为一名基层的文化工作者,彭光琴表示,希望2019年在文化助力脱贫攻坚这一块有更多的内容,能够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仲伟周:经济成绩可喜 为2019年打下了良好基础

陕西省人大代表仲伟周表示,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到,陕西省的经济出现了两个好转:第一个是全省经济总量突破了2万亿,第二个是全省财政收入突破了2000亿,今年全省的经济增速是8.3%,财政收入是11.8%。这个成绩为2019年乃至2020年的整个的社会经济工作打了良好的基础,这是一个非常可喜的成绩。

裴成荣:“三个经济”是陕西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载体

陕西省人大代表裴成荣表示,2018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陕西能取得生产总值增速8.3%的好成绩,国内生产总值再上新台阶,非常不容易。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陕西未来发展目标非常明确,要大力发展“三个经济”,这是陕西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一个载体,也是陕西培育新动能的关键和重点。(潘睿)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