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创新扶贫模式 成立扶贫超市获央视关注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西安曲江新区积极创新扶贫模式,并提出了成立西安扶贫超市的思路,西安扶贫超市自运营以来受到了全国各级媒体的关注,1月25日晚,中央一套黄金档的《晚间新闻》栏目就对西安扶贫超市进行了报道。

图片1

央视《晚间新闻》报道中提到在西安市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有一家扶贫超市,这里的商品全部来自贫困商和贫困户。在超市门口顾客们正在现场拼单购买农家土猪肉,线上线下同时购买不一会儿就购买了300多斤。

图片2

购买商品的市民说,这些东西都是来自于贫困户,在这里消费也是扶贫,纯天然的比较放心。一进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这里,消费就是扶贫”的标语非常醒目。货架上排满了各种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品,有土蜂蜜、手工挂面、农家杂粮、秦岭干货、黑猪肉等优质的特色农产品,也有手工布鞋、虎头枕等手工制品。

图片3

“西安扶贫超市”里琳琅满目的各种农副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进入店内选购,西安市民王先生跟身旁友人说着:“这就是把农民自己家的农产品拿来卖,消费了就是扶贫。”郭女士说:“这些都是绿色健康的食品,买着放心,还能扶贫,这是好事!”市民们纷纷表示在这里既能买到安全健康的农产品,又能帮助贫困群众,这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

图片4

据了解,通过西安市扶贫超市的建立,一方面帮群众解决了产品的卖难问题,同时也解决了城市消费者购买特色农产品的买难问题,搭建起了供需双方的桥梁。(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