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开展走基层送春联惠民活动

摘要:大寒刚过,年味也渐渐浓了起来。1月23日下午起,西安高新区走基层送春联惠民活动从西安秦岭山下的东大社区陆续展开。

图片1

大寒刚过,年味也渐渐浓了起来。1月23日下午起,西安高新区走基层送春联惠民活动从西安秦岭山下的东大社区陆续展开。本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以共享中国梦之心把党对人民生活的关心带给基层的村民们。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以丰富人民精神生活和营造春节祥和欢乐气氛的初衷走进了东大村民的生活中去。在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的组织下,西安高新区美术家协会的支持和东大村委会的帮助下本次活动正式开始,一幅幅对联应运而生。

图片2

为让基层群众感受到春联的书法之美,西安高新区特别邀请了知名书法家为群众执笔写春联,写“福”字。还不到两点附近的村民已经在焦急等待,想通过手写的春联给新的一年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村民根据自己对于新的一年的不同期望精心挑选着对联。有的希望新年家里能添个“猪宝宝”的便要了一幅“岁岁平安添百福,家家喜庆纳千祥。”希望家里来年生意顺利的要来了“财源广进平安宅,福水长流幸福家。”村民在一起感叹到:“咱们这书法家写出来的就是不一样,这才有咱过年的样子。现在咱们日子能越来越好,都是党的政策好,高新区党工委对咱百姓的生活关心和考虑。”村民们为写作的书法家们添墨,压纸。拿着一幅幅对联和福禄寿喜的字样一同欣赏着书法艺术和中华文化的诗词之美。甚至当场自己做出对联,请书法家写出一份别样的新春祝福。在一片雅俗共赏的欢声笑语中这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成功落下帷幕。

图片3

在这次活动中,西安高新区通过送春联的方式走进了基层人民的生活,在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村民们的生活添加了一份色彩,传递了党和政府对于人民的关怀。村民更是通过这一幅幅的春联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暖心温情与诚挚的新春祝福。(彭昌堤)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