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2019年喜迎十四运·全民滑雪趣味赛圆满落幕

摘要:1月28日,2019年喜迎十四运·全民滑雪趣味赛在西安白鹿原滑雪场圆满落幕!

为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落实陕西省、西安市加快发展冰雪运动重大部署,举办“西安年 最中国”喜迎十四运·全民滑雪趣味赛,通过做大做强冰雪运动,拉动经济增长,将“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填补西安市冬季体育滑雪空白,丰富群众体育生活,打造活力西安的新名片。

1

1月28日,2019年喜迎十四运·全民滑雪趣味赛在西安白鹿原滑雪场圆满落幕!本次全民滑雪趣味赛由西安市体育局主办;灞桥区文化体育旅游局、灞桥区白鹿原管委会、 灞桥区狄寨街道办事处承办;由西安白鹿原滑雪有限公司协办。比赛通过网络公开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形式,招募一经发出便引来广大滑雪爱好者的关注和热情参与。此次活动共有300名选手报名参加。

2

本次全民滑雪趣味赛共包括:男子组速道比赛、女子组速道比赛、雪地拔河赛三项比赛内容。其中男子组速道比赛、女子组速道比赛参赛者年龄16岁至40岁。本次比赛单项奖均录取前八名,奖励前八名,集体奖取前三名,奖励前三名。

3

市民李先生表示,这是自己参加过最有意思的滑雪比赛。“平时就特别喜欢滑雪,入冬以后几乎每周都来滑雪。这次能参加这个趣味赛特别开心,我的家人和朋友都来给我加油鼓劲了!他们都很支持我滑雪!明年比赛我还会来!”。滑雪是一项积极、健康富有动感的运动项目。在雪地中展现滑雪爱好者的风采,不仅对全民健身有着重要的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丰富了市民的体育生活。此外,精彩的滑雪活动同时也吸引来广大的外国友人滑雪,对于国际运动间的交流也有着重要深远的作用。

4

5

本次比赛在白鹿原滑雪场顺利举行,据了解,白鹿原滑雪场位于富有传统历史文化背景的白鹿原之上,这里不仅有历代帝王的英勇故事,而且风景优美人杰地灵。白鹿原上有无数关于神奇的传说故事,不论是鲸鱼沟还是凤凰嘴,还是汉朝皇室的墓冢,这些都让这片不被人熟悉的地方充满魅力。白鹿原滑雪场采取现代化先进管理经验,并由规范专业的赛道。雪场可同时容纳1200人滑雪。主要设置有3条雪道,其中1条为中级道,1条为初级道,还有1条滑圈道。不论你是滑雪“小白”还是滑雪高手,这里都可以是你尽情驰骋的地方。(胡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