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致敬劳动者 陕西省工会“双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启动

记者从陕西省总工会获悉,1月15日至2月3日,陕西省工会开展2019年“双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目前,中央和陕西省财政7581.5万元专项资金已按分配方案下拨至各市和产业工会。同时,陕西省总工会在本级经费中列支400万元用于“送温暖”。据统计,2018年全省各级工会筹集慰问款物1.2亿元,慰问困难企业4000余户,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和农民工近28万人次。

根据陕西省总工会下发的《陕西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陕西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暖,往职工中走,深入工厂企业、项目工地、车间班组、生产岗位、困难职工家庭。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开展以送慰问、送岗位、送文化、送安全、送健康、送法律、送祝福、送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双节”送温暖活动。

2019年,陕西省工会送温暖活动将通过精准施策、分类帮扶,帮助城市困难职工、农民工解困脱困,做好职工生活服务,落实职工福利保障,从而推动建立完善职工服务体系,推进送温暖活动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致敬劳动者 温暖大行动”暨陕西省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是陕西省总工会关心关爱职工的重大举措,更是陕西省总工会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竭诚服务职工,当好职工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的具体体现。活动期间,陕西省各级工会将对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以及工匠劳模、技能人才走访慰问,尤其是对建档立卡困难职工进行普遍走访慰问,实现全覆盖、不遗漏。

陕西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真情实意开展各种帮扶慰问活动。根据本地区困难职工建档立卡情况,逐级逐层制定走访任务分解方案,确保送温暖期间,结合致困原因,通过发放两节慰问金(物)、开展医疗救助或互助、实施就业援助、提供生活补贴、开展心理抚慰等形式,实现对建档立卡困难职工的走访慰问全覆盖。陕西省各级工会将组织力量深入到基层生产一线、重点工程或重大项目建设一线、节日坚守岗位服务一线,全面了解掌握职工福利的落实情况以及需要加强的职工生活保障服务,加强与企业的沟通,推动落实职工福利政策,不断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合理合规开展职工福利和后勤保障服务。

据悉近年来,陕西省总工会把城市困难职工、特殊困难群众脱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精准帮扶、精准救助,牢牢兜住民生底线,传递党和政府关爱,让困难职工、群众的生活得到保障。随着“双节”送温暖活动的大幕开启,陕西省总工会将送温暖的活动会一直持续到2月3日。(赵晋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