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墨香传递祝福 西咸新区40多位书法家为群众手写春联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健康向上、文明节俭,营造欢乐、祥和、浓郁的节日氛围,1月20日-25日,陕西西咸新区举办2019年“迎新春  送春联”系列活动,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40余位书法家,先后6次走进西咸新区基层,为西咸新区群众送去1600余副对联。

  墨香传递祝福  西咸新区40多位书法家为群众手写春联

  “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相关工作人员合影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广新局主办,西咸新区各新城党委宣传部、文广新局协办,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承办。活动期间,陕西省书协副主席、西咸新区书协主席麻天阔,西咸新区书协副主席丁志信、王芬、孙军胜,西咸新区书协理事刘建英、刘强、秦兴、阎忠武、王文智等共40余位书法家,先后走进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办幸福里小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王寺街道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便民服务大厅、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双照街道办双照村、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干街办瑞凝村等地,为群众送春联。

  墨香传递祝福  西咸新区40多位书法家为群众手写春联

  西安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办幸福里社区书法家为居民写对联

秦汉新城双照村68岁村民李大爷说:“这些老师写得真好,过年家门口贴着手写春联,喜庆!我接了一幅‘幸福家庭’的楹联,希望新的一年,我的家庭和和美美,全家人幸福安康。”

泾河新城瑞凝村村支书高宏章说:“过年走进村里,家家户户门口贴上手写春联很是有过年韵味。”

  墨香传递祝福  西咸新区40多位书法家为群众手写春联

  剪纸艺术受到年轻人热烈欢迎

除了此次活动,春节前,西咸新区各新城党委宣传部、各文化艺术协会及辖区书法爱好者们还将组织文艺分队分赴基层街办、社区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截至1月26日,西咸新区范围内开展各类送春联活动共计36次,送出春联10789副。(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编辑 罗赟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墨香传递祝福西咸新区40多位书法家为群众手写春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