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三个经济”添动力 赶超跑出加速度

早上八点,晨霜如雪。

伴随着“嘟嘟”的电波声,“北京时间”从陕西蒲城发出。

从哈萨克斯坦返回的中欧班列“长安号”,宛若一条巨龙,驶入西安港。

正如同这条疾驰的巨龙一般,在“一带一路”的难得机遇下,陕西历史性地站在了对外开放的最前沿。

2016年3月26日,首趟“长安号”国际货运回程班列返回“西安港”。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迎着新时代的改革步伐,陕西的每个角落渗透着“外向型”的发展基因,2018年陕西全省实现生产总值2.4万亿元、增长8.3%,增速居全国第五;2018年陕西省进出口总值3513.8亿元人民币,进出口增速位列全国第三;2018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1235列,重载率、货运量和实际开行量均居全国第一……

这一组组数据正在向外界发出陕西对外开放的号角,交织着“枢纽、门户、流动”的追赶超越大动脉,正在完成一场美丽的“蝶变”。

有学者说,如果你想知道中国的过去,请来陕西,这里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如果你想了解中国的未来,也请来陕西,这里是“一带一路”的起点。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三个经济”添动力赶超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