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年味儿 最同州”大型新春民俗大庙会 将在大荔县同州湖启幕

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传统文化得以延续,丰富市民和游客春节期间的踏青出游需求,2月5日到2月19日(正月初一开始至正月十五),一场由中共大荔县委员会、大荔县人民政府组织了以“年味儿 最同州”为主题的新春民俗大庙会,将在大荔县同洲湖景区举办,活动以美景、演绎、文化等娱乐模式为主题,将欢喜过大年的节庆氛围引向高潮。

1

本届大庙会是“大荔同州新春年俗系列活动”中最重要的一环,活动以美景、演绎、美食、创新、科技、娱乐的模式,结合景区的旅游资源和地区文化,全方位展示同州湖景区的文化底蕴和创新理念。同时,在举国欢庆的新春佳节里,打响文化庙会主题活动,将同州春节文化庙会打造成可持续发展的文化品牌。

2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以璀璨灯火同州红、鼓乐齐鸣同州喜、炮凤烹龙同州福、百巧千奇同州旺、共巧趣赏同州乐五大项目内容展开。开设近40个美食展位,除了能让游客品尝到本土知名小吃外,还会举办“世界美食展”,包括有印度飞饼、土耳其冰激凌等极具表演性的一批国外美食参展,让市民和游客能够大饱口福。

此外,逛灯会、猜灯谜、许心愿……也将在1月28日至2月28日同州湖首届新春灯会将会上演,灯会分四大主题“丝绸之路 美丽大荔”、“ 梦幻灯影 童话世界”、“ 灯影交融 流光溢彩”、“花开并蒂 灯映同州”, 灯会融合“一带一路”元素与声光电技术相结合,为前来观赏的游客和市民,营造前所未有的美妙观灯体验。同时,大庙会每天还有花车巡展、民间社火表演、韩城行鼓等为游客精心准备的一大批精彩纷呈、喜庆热闹的民俗表演。

3

据介绍,“年味儿 最同州”为了营造春节氛围,大荔县对同州湖景区进行升级改造,一批批蕴含了春节气息的装饰已经搭建到位。年味浓浓的庙会门楼,大红灯笼、猪年吉祥物等也四处可见,营造出了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过年氛围。(刘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