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2018/2019年度陕西省(铜川•照金)高山滑雪公开赛顺利举行

1月25日上午,陕西省铜川市照金国际滑雪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以“燃情照金 筑梦冬奥”为主题的2018/2019年度陕西省(铜川•照金)高山滑雪公开赛在此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体育局、铜川市人民政府、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铜川市体育局、铜川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铜川市照金景区管理委员会、陕西照金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照金国际滑雪场、西安滑雪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成陕西省500万人上冰雪的目标,以陕西省体育局“1155”战略为引领,进一步加快陕西省冬季运动项目的发展,全面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体验到滑雪运动的乐趣与魅力。

1

陕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吴予兴、铜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西林、陕文投集团副总经理卢涛、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建喜、铜川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赵文山、照金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闫新民、陕西照金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永才、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承军、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林、陕西照金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小平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铜川市体育局局长仇宪红主持。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代表照金公司和滑雪哥公司为照金红军小学和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捐赠越野滑雪训练器材滑轮装备20套,将有力助推铜川市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开展,促进后备人才培养,提升铜川市滑雪运动水平。  

2

随着2022年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成功,国家体育总局积极推动“三亿人上冰雪”工作,全国各地对于冰雪项目的普及和推广得到了广泛落实。高山滑雪作为冬奥会的一个重要竞技项目,逐渐走进了越来越多人的视野当中。本次竞赛组别及项目有女子大回转个人赛:单板、双板(中级道);男子大回转个人赛:单板、双板(中级道),吸引了来自全省16支代表队的80余名滑雪高手同场竞技,激烈角逐。赛事参与范围广,专业水准高,选手之间的速度与激情碰撞,在光芒点点的雪道上化身精灵,给现场数千名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诠释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3

此次赛事首先进行的是男、女子双板大回转项目,西安冰峰滑雪俱乐部、延安国际滑雪场队、照金国际滑雪场队员分别获得女子双板大回转项目前三名;西安爱熊猫滑雪俱乐部、滑英雄冰雪轮滑代表队、西安冰峰滑雪俱乐部队员分别获得男子双板大回转项目前三名。女子单板大回转前三名由西安爱熊猫滑雪俱乐部、西安滑雪哥代表队、西安极限工厂代表队的队员摘得。西安冰峰滑雪俱乐部、滑英雄冰雪轮滑代表队队员分别获得前三名。相关领导为获奖者分别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姬文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