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聚焦扶贫小额信贷

“没有邮储银行的支持,我根本走不到今天,从几万元的小额农户贷款开始,累计到现在大概已经超过300万元了。”说起自己的创业经历,英州红茶业的创始人黎水清表示。在邮储银行的信贷资金支持下,他的茶叶种植规模逐步扩大,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百企扶百村”爱心民营企业。

黎水清的创业经历只是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助力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向国家级及省内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及带动的金融精准扶贫贷款19.2亿元,贷款余额15.9亿元,本年净增10.3亿元。全省14个有扶贫任务的地市分行均完成广东银保监局和省分行要求的“三个100%”目标,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圆满收官。

据悉,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近两年来先后下发29份有关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指导性文件,明确重点任务,落实责任单位,聚焦扶贫小额信贷,指导开展金融扶贫工作。

来源:经济参考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聚焦扶贫小额信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