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首届五大连池山口湖雾凇节开幕

首届五大连池山口湖雾凇节开幕(图) 

首届五大连池山口湖雾凇节开幕(图)

1月20日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射进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山口湖风景区时,照相机的快门声在山谷中回荡,来自北京、山东、内蒙古、黑龙江等地的近百名摄影爱好者在用相机记录着山口湖雾凇的奇特景观。首届五大连池山口湖雾凇节正式拉开帷幕。

五大连池位于黑龙江省北部小兴安岭南麓向松嫩平原的过度地带,因火山喷发阻塞白河河道形成了五个相互连接的湖泊而得名,是中国乃至世界上都少有的火山地质景观。2004年,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之一。

五大连池山口湖景区作为此次雾凇节的举办地,占地84平方公里,库容近10亿立方米,是中国最大的森林湿地,同时也是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因有发电需要,库区向下游排水常年不断,因此每到冬季,都会在库区下游形成壮美的雾凇景观。

据介绍,五大连池作为世界级的自然景区,一直以自然风光著称,随着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五大连池市政府在进一步挖掘生态资源的同时,也积极开拓新产品,以此来满足旅游市场的需求。

五大连池市文广体局局长张颖表示,本次首届雾凇节举行是一次以山口湖为着力点推广全域旅游的新尝试,这次雾凇节暨摄影大赛联合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对全国的摄影爱好者发出了邀请,来自各地的摄影家和爱好者用镜头记录下了五大连池冬季的独特风光,并通过他们的精彩作品让更多的人能够领略到五大连池的壮美风光。

2019年,作为全域旅游的首批示范地,五大连池已经迈出了文旅融合的脚步,山口湖冰上汽车拉力赛、国际冰钓赛等活动都在更好地宣传五大连池独特的旅游资源,让世界了解五大连池。

图片由肖玉华、张颖、李培日、李士谭拍摄。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首届五大连池山口湖雾凇节开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