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书法家为沣西新城群众送来最书香“文化年货”

春节临近,年味愈浓。1月22日上午, 2019西咸新区“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走进沣西新城政务大厅,来自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的十余位书法家笔走龙蛇、挥毫泼墨,给现场的企业和群众送来了春联和福字,更送来了浓浓的春意与暖意。“印刷的春联缺了咱中国传统文化的年味儿,还是书法家写的春联又好看又有中国风!”拿着西咸书法家写的春联,一位来沣西政务大厅办证的群众高兴地展示了起来。

图片13

在沣西政务大厅的送春联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一副副充满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红春联在书法家的笔下一挥而就,周围群众驻足围观,并自觉排起了长队领取春联,一位在政务大厅办事的企业代表也领取了一副春联,他说,“没想到来政务大厅办个事,还收到了这样的‘年货’大礼” 。

图片14

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会员王芬表示,“作为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的一名成员,参与这样的义写活动,我们义不容辞。这不仅是给辖区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推广和宣传,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更加热爱和广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15

在活动现场,有的群众还跃跃欲试亲自参与写送活动。来自钓台街道的刘师傅是一位书法爱好者,得知今天的活动,他一大清早就来到活动现场,帮着书法家们铺纸、研磨。他表示,“过春节就要红红火火!自己平时就爱书法,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感到很荣幸,也让我们这样的普通群众感受到沣西新城的新年氛围!”

“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 、“大河浪涌春飞韵,中国梦圆福绽花”······写满吉祥话的春联承载着人们对新年的期盼和祝福,也抒发了大家对新城美好明天的向往和追求。当天上午,活动现场共为200余名群众写送春联300余副。

图片16

据悉,此次活动由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广新局主办,新城党委宣传部、文广新局、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协办,也是西咸新区沣西新城2019“西安年·最中国”新春系列活动之一。从农历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十八,沣西新城以春节、元宵节为契机,还将为辖区群众带来“锣鼓喧天贺新春”鼓舞展演、咸长八社锣鼓大赛、文化惠民演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增进人民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感,更好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沣西新城活力、时尚的宜居环境和城市形象。(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