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沣西新城100名贫困户及致富带头人在西农顺利结业

近日,沣西新城贫困户及致富带头人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落下帷幕,100名贫困户及致富带头人达到培训要求,顺利结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大寨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图片10

此次培训由沣西新城统一组织,旨在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培训分为两期,每期7天50人,主要采取实地参观、听取经验介绍、专家集中授课等方式,内容涵盖蔬菜种植、苗木病虫害防治、设施草莓栽培关键技术、农产品销售等。培训人员由各镇街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致富带头人中推荐。培训前,沣西新城多次与西农大就培训课程及安排进行沟通,并广泛征集镇街及相关部门意见,力求培训切中实际,取得实效。

图片11

新城扶贫办副主任贾维平表示,抓产业就业是巩固脱贫成效的根本之策。搭建平台让贫困户从田间地头走向课堂走近农业技术专家,开阔思路、解开疑惑,掌握技术要领是沣西新城当前的重点工作。此次与西农大合作就是一次有益的探索,从学员反馈情况来看,效果很好。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类似培训活动。

图片12

过去的一年,沣西新城脱贫攻坚工作以抓产业促就业为重点,多措并举,成效明显。

产业方面,发展励志园等扶贫项目3个,带动147户增收21.15万元;培育新型经营主体5家,发展增收示范户10户,带动65户贫困户发展苗木花卉、设施蔬菜、草莓等产业;举办各类培训班35期,培训人数达到1000余人次。

就业方面,通过“订单式”培训等措施,实现223名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7名贫困大学生稳定就业,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率达100%;开发公益岗位19个;支持创业7人,发放创业补贴1.2万元。(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