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石墨烯与物联网研究院项目落户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1月22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与西安丝路石墨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就石墨烯与物联网应用创新研究院项目正式签约。双方将借助研究院的落地推动在石墨烯产业上的深度合作。

项目签约前,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会见了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李义春一行。

座谈会上,李义春介绍了中国石墨烯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发展情况,高度认可了泾河新城干部队伍的服务水平和意识,表达了对“西咸速度”的赞赏,希望能借助研究院的落地推动双方未来在石墨烯产业上的深度合作。

张宏伟表示,泾河新城正在高速引进和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在泾河新城转化落地,目前的重点工作就是筹备建设陕西院士基地。此次石墨烯与物联网研究院项目落户泾河新城,不仅是对泾河新城投资环境及未来发展潜力的认同,更为泾河新城院士基地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

此次签约的石墨烯与物联网应用创新研究院将致力于探索石墨烯、物联网前沿技术,解决石墨烯在物联网领域的实际应用,重点在传感器、芯片开发等领域探索研究并实现石墨烯产业突破发展,进而带动一批创新创业项目落户泾河新城。

据介绍,丝路石墨烯创新中心是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在西安设立的石墨烯产业创新创业平台。该中心将联合石墨烯领域的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骨干企业、创业投资机构及其他相关单位,采取合作共建、协同创新的模式,在战略研究、领军人才引进、科技企业孵化、技术研发与产品测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投融资、标准化与专利运营、军民融合、国际合作等多方面开展工作,着力打造国际石墨烯创新高地,发展石墨烯新材料应用产业。

与此同时,丝路石墨烯创新中心还将孵化培育一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石墨烯产业领军型高科技企业,带动一大批相关企业在当地聚集,形成石墨烯完整产业链,为地方千亿级石墨烯新兴产业集群的培育发挥核心引领和战略支撑作用。(通讯员 陈冲)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石墨烯与物联网研究院项目落户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