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贸促会:以高质量发展推动陕西全面对外开放

  

  会议现场(摄影赵阳)

1月23日,2019年陕西省贸促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陕西省贸促会副会长李建华主持会议。陕西省贸促会副会长武福杰宣读了关于表彰宝鸡市贸促会、铜川市贸促会、渭南市贸促会、咸阳市贸促会为2018年度陕西省贸促系统“先进单位”的决定。

薛华指出2018年,陕西省贸促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贸促工作保持了持续进步的良好态势,为服务陕西省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2018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摄影赵阳)

2018年5月,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期间,陕西省贸促会组织举办了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一带一路”商事法治环境主题论坛等7场活动,完成了主宾国国家馆开馆仪式和博览会境外招展组展工作,邀请到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370位境外嘉宾、690位展商参展参会,促成合同金额139亿元。

2018年10月,陕西省贸促会举办第七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邀请到60个国家和地区的622家采购商、2100余家供应商参展参会,现场签订贸易合同、协议86项,成交金额116.87亿元。

2018年12月,陕西省贸促会首次举办2018“一带一路”陕西特色商品博览会,组织省内78家企业赴马来西亚、泰国参展参会,配套举办产品推介会、经贸文化推介会等活动,为陕西产品走进东南亚市场成功“试水”“探路”。重点经贸活动的成功举办,彰显了贸促工作服务对外开放大局的独特优势,提升了贸促系统在开放型经济发展中的功能作用和影响力。

  

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作工作报告(摄影 赵阳)

此外,着眼陕西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省内重点产业和优质产品“走出去”需要,陕西省贸促系统2018年共组织出访团组60个、360人次赴丝路沿线国家考察洽谈,举办各类经贸推介洽谈活动36场次;组织280余家企业在境外办展、参展29次,设展面积6100平方米;组织7200余家企业在境内办展21次、参展43次,设展面积37万平方米。同时,陕西省贸促系统还主动邀请外商来陕西洽谈合作,2018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26个、2603人次,邀请高级经济顾问单位来陕15批次,在陕西举办各类涉外经贸活动20场次,引进投资项目274个。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陕西省贸促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贸促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追赶超越目标和“五个扎实”要求,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加快深化改革步伐,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创新工作手段,拓展业务领域,发挥功能作用,为推动陕西省全面扩大开放作出更大贡献。

薛华表示,2019年陕西省贸促系统将通过“推动陕西全面扩大开放,高质量办好重大经贸活动”“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助力‘三个经济’发展,增强投资促进功能”“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强化贸易促进服务”“优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拓展商事法律服务”和“信息服务和深化贸促工作改革,激活系统内在动力”六个方面工作,奋力谱写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陕西省追赶超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段晓蕊)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省贸促会:以高质量发展推动陕西全面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