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加强春节节前市场监管 严查虚假广告宣传行为

为净化节日市场,确保群众消费和生产经营安全,保障广大市民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工商部门立足职能,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集中力量积极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

抓日常监管,促放心消费。提高检查频次,重点对辖区内商店、饭店、旅馆等问题易发场所,持续高压态势开展市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在市场经营活动中强买强卖、“霸王条款”、欺客宰客、发布虚假广告以及无证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不断规范航空基地辖区市场经营秩序,引导市场主体诚信经营。

抓严格把关,促安全生产。针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加大监督检查,重点从规范经营主体资格入手,对辖区进行全面排查,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向经营者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不断增强经营者安全生产自律意识,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为辖区营造“和谐平安”的节日市场氛围。

抓广告监管,促健康消费。持续加强对户外广告牌、电子屏、车身等传播媒介广告的监督检查,强化对互联网广告的高频度实时监测,严肃查处以“节日促销”“打折”“降价”等名义进行虚假广告宣传的违法行为,切实规范辖区文明诚信的广告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彭昌堤、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