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国资委监管企业 实现营业收入增长创历史新高

——陕西省国资系统2019年工作会议和系统企业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摘要:1月22日,陕西省国资系统2019年工作会议和系统企业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1月22日,陕西省国资系统2019年工作会议和系统企业党建暨纪检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国务院国资委工作会部署要求,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形势任务、明确思路举措,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

图片3

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邹展业在会上指出,2018年是陕西国资国企改革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主要体现在企业生产经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整体经济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国资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系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四个方面。邹展业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外部形势,认为国有企业正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邹展业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省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从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力攻坚国资国企改革,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和人才队伍,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国资系统改革发展党建取得新成绩六个方面做好2019年的工作。

陕西省国资委主任任国作了题为《聚力改革 优化布局 提升效益 全面推动我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任国指出,2018年,全省国资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积极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态势初显,活力明显增强,资本布局日趋优化,竞争实力明显提升,有效推进国资监管职能转变,党的领导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省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万亿元,增长11.8%;利润总额507.6亿元,增长11.8%。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3万亿元,增长10.8%,创历史新高,在全国地方国资委排第5位;利润总额391.4亿元,创历年最好水平,排全国第7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任国要求,2019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省决策部署,以全面落实省政府三年行动方案为工作主线,通过抓重组整合、抓市场化改革、抓创新合作、抓国资监管、抓党建统领,提升国有经济质量效益,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陕西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组长贺向东总结了省国资委系统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任务。他强调,2019年系统纪检工作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为陕西省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图片4

会议宣读了混改、压减、处僵、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助力脱贫攻坚等五个单项考核结果以及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贡献表彰决定;通报了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情况说明,并与监管企业签订2019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

陕西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原监事会主席;各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和纪委书记,及部分重要子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陕企业党委书记;各市(区)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驻委纪检组处级干部、监测中心主任等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王耀进 姬文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