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陕煤地质集团召开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

1月18日,陕煤地质集团公司一届三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动员集团上下认清形势,振奋精神,主动作为,顽强拼搏,再创新业绩。

陕西投资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宋老虎,陕西省国资委陕投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吴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陕煤地质集团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谢辉作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姚建明主持会议并作了安全生产工作报告,会议对集团公司2018年度安全生产先进进行了表彰。

图片111111

陕西投资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宋老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老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煤田地质集团成立65年来及 “十三五”以来的发展成绩。要求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思路,进一步加快转型步伐。要抓住国家和陕西发展地热产业战略机遇,通过3-5年的努力,把地热能综合利用打造成为煤田地质集团的支柱产业,核心产业。

吴苏平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陕煤地质集团积极实施“11563”发展战略,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取得新佳绩,“三气”勘查捷报频传,取得的成绩非常令人振奋。希望持续努力,学习先进经验,加大改革转型力度,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创新辉煌。

图片22222

陕煤地质集团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谢辉作工作报告

谢辉作了题为《改革创新推动管理升级 求真务实狠抓规模发展 做强做优做大一流地质综合服务商》的工作报告。

报告从主要经营指标迈上新台阶,安全环保生产形势稳定可控,地质勘查及延伸产业加快转型,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取得新突破,“三气”勘探工作持续深入,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再获新成果,改革工作扎实推进,管理运行更为规范高效,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全面加强等9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

谢辉指出,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思考发展现状,正视转型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谢辉强调;作为集团从战略高度转型的重点方向,要明确打造“陕西省地热能领军企业”的发展目标。要坚持集团统筹引领,发挥设计研发中心的先导作用,对地热资源进行系统化布局和专业化开发,在中深层地热资源开发领域,取得关键性的技术突破,在全国范围内加大产业合作力度。

会议深入思考煤田地质集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客观认清形势与不足,对发展形势从三个层面进行了分析。提出了2019年工作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国资委、陕投集团的领导下,深入落实“11563”战略,坚定不移抓转型、树示范、提规模、促创新、优管理、兴人才、强党建、惠民生,围绕“做强做优做大”的目标,加快建设一流地质综合服务商。

图片333

会议表彰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安全环保工作目标是:人身责任事故零死亡,人身职业病零发生;不发生A级一般以上事故(事件);有毒有害作业环境和污染物排放全面达标。

姚建明副总经理的安全生产专题工作报告对2018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提出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并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从八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

图片4444

谢辉总经理同基层单位签订责任书

会上,一八六公司、物探测绘公司、天地地质公司、一八五公司四家单位作了经验介绍。签订了2019年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环保消防责任书。与会代表认真讨论审议了2019年工作报告,形成了职代会关于总经理工作报告的决议。谢辉总经理作了总结讲话。

陕煤地质集团班子成员,集团公司一届三次职代会职工代表、列席代表;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生产、安全工作的副总经理,科长;集团机关各部门人员;集团公司外派参股单位的高管1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号召,全集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新任务、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奋力朝着一流地质综合服务商的建设目标,加快追赶超越,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文:拓宝生 摄:田佩玉 党飞航)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