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义写春联送“福”到家

“听说有书法协会的老师们前来义写春联,我特意起了个大早,让书法家给我写了‘朱门北启新春色,紫气东来大吉祥’,能收获想要的手写春联,真的太感谢你们了”。1月18日,前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窑店街办义写春联活动现场的张大爷满心欢喜,对拿到手中的春联更是赞不绝口。

图片19

过大年,贴春联,一直是中华民族喜迎春节的重要习俗之一,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笔尖上的墨香,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深深祝福。为深入推进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扎实开展,连日来,秦汉新城宣传部(文广新局)邀请辖区书法家们到村、社区开展送春联等活动,将一副副接福纳祥的春联、一个个吉祥喜庆的“福”字送到群众手中。

图片20

腊月的早晨寒意阵阵,却挡不住书法家和群众的热情。铺纸、蘸墨、下笔,书法家们各显身手,尽情创作。行书、草书、隶书、小篆等多种字体各显神韵,义写现场墨香清新,红纸翻飞。书法家创作得酣畅淋漓,群众们看得也是有滋有味,每当写成新的春联,大家总是忍不住喝彩“真妙、写得真好”,书法家们深厚的书法技艺赢得群众纷纷好评。

图片21

现场工作人员还帮助群众晾晒、叠装春联。红红火火的春联让这个年味儿更浓了。活动期间,累计送出春联和“福”字共300多份,群众拿到充满祝福的手写春联欣喜不已,现场暖意融融,气氛热烈。

图片22

一对对春联、一个个“福”字透露着人们对新年的期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次义写春联活动,是新城开展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新城还将在周陵街办、双照街办、正阳街办、南位镇陆续开展新春送春联活动,为群众营造欢庆、吉祥的节日氛围。(张良 通讯员 魏丹)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