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首家"高铁+共享汽车+旅游"项目在河南启动

1月15日9时20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在郑州局集团公司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以此为标志,贯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全国首家“高铁+共享汽车+旅游”项目在河南正式启动。

河南是全国旅游大省和交通枢纽,境内有世界文化遗产6项25处,全国5A级景区13处。河南省交通发达,随着铁路建设的加速发展,高铁将通达省内各主要景点,实现旅游强省具有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

“高铁+共享汽车+旅游”项目通过“高铁游中原”综合管理应用平台,借助共享汽车将游客输送到各旅游景点,一站式解决游客高铁购票、共享汽车租用、食宿预订、旅游景区购票等需求,打通高铁站至景区的“最后一公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进一步促进河南经济发展。

该项目第一批拟在郑州、开封、洛阳、安阳、新乡、商丘等城市建设落地,计划在郑州东、郑州、洛阳龙门、安阳东、新乡东等站各建设50个至100个不等的共享汽车停车位;在河南省内重点景区和休闲度假区附近规划50个左右共享汽车停车位;在市区内高校、大型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办公场所规划共享汽车停车位,在2019年6月底前完成共享汽车停车位及充电桩建设。

(伍策 楠雪)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全国首家"高铁+共享汽车+旅游"项目在河南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