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以党建推助高质量发展

走进西安航空基地各个党支部,映入眼帘的是醒目规整的“党员之家”——《党员管理制度》《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权利》《党员义务》《入党誓词》实现“六有”全覆盖。2018年,航空基地共为包含非公党建、结对帮扶村党支部在内的59个基层党组织配备了全套的党建标识牌,从严规范、从实提升党建工作的严肃性和制度化。

制度化建设是党建工作的基础,为切实做好“顶层设计”,抓好重点工作落实,2018年,航空基地党工委印发了《党建工作要点》、《支部“两学一做”实施方案》、《支部党员学分登记表》、《航空基地非公企业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等,不仅为各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还形成了独特的学分登记制度和先进评选机制,营造出了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

以“1234”工作法加强基础党建工作,用“指尖上的党建”优化党员培训教育。西安航空基地在具体工作中深挖细研活用,充分用好“阵地建设”与“载体活动建设”两大抓手,寓教于乐、学用结合,将党建工作做出“活力”与“实效”。开展“学贯十九大 追梦新时代”党建知识竞赛、“我为十九大疯狂打call”活动、“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微展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讨论等系列活动,通过优化设置“西安航空基地党建微信公众号”栏目和推送内容,将党的理论政策以党员群众喜爱的方式进行知识普及,极大地增强了党员学习的乐趣与党建知识普及度。

航空基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主题活动,激发党员内生动力也是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去年,航空基地坚持“月月有亮点,月月有活动”,通过党建活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组织举办“五四”党员青年朗诵比赛、“献爱心送温暖”“红色助学金”捐赠主题党日活动、观影《共产党宣言》《大火种》、党员代表赴梁家河开展调研学习等各类特色活动百余次,为党建工作开展注入了“源头活水”,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点燃”全体党员干部的奋斗热情。

除此之外,西安航空基地积极打造学习型党组织,每月为各支部“党建图书角”配发党建图书、杂志等书刊,2018年度累计发放党建书籍资料4000余册。积极从党政机关选聘37名政治素养过硬、技能水平高的党员担任非公企业兼职党建指导员,组织专业技能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为非公企业“送服务上门”。指导员通过走访企业赠送党报党刊、深入一线宣讲各类政策等,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巩固“两个覆盖”成果。同时采取搭建微信群、QQ工作群等网络课堂,为党员提供全天候、零距离的学习“智能式”施教服务,全面实现党务培训全覆盖。

在2018年“七一”表彰大会上,航空基地涌现出先进党支部、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60余个;2018年度航空基地成功推选市级四星级非公企业党支部1个;精心开展典型选树,在“西安航空基地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持续推出“航空基地党员好故事”“航空城党建好故事”50余期,深受党员群众好评;开展“我为大西安追赶超越献力量”身边人身边事宣讲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积蓄追赶超越奋斗力量,西安市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公众号“西安组工”先后十余次推送航空基地党建工作好做法。如今,全体党员参加党建活动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不仅丰富了各部门各单位的文化内涵,还引领了航空基地追赶超越大发展。

“在航空基地,党建工作已经切实引领我们的各项工作,敢干事、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航空铁军,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无论在何处、做什么,我都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是深入灵魂的信仰。”航空基地党员王图忠说道。(西安航空基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