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记者直击春运首日客运站日增加车辆班次1492班

西成高铁动车组上,乘务员在装饰车厢 通讯员 王曙天 记者 陈飞波摄

书法家在纺织城客运站为旅客免费写春联

旅客有序排队进站 记者 代泽均摄

春运昨日拉开帷幕,预计春运期间西安市公路客运量将达到633.97万人次,全市客运站将增开售票窗口104个、日增加车辆班次1492班,征调1300余辆旅游车辆作为春运储备运力。昨日,记者直击客运站现场。

  纺织城客运站:

  旅客5900元落在安检处

昨日上午,纺织城客运站内客流量增加了不少,很多旅客背着大包小包踏上归家旅途。西安市灞桥区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也在该站举行。

“春运开始了,春节快要到了,乘坐班车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小酒窝”爱心志愿服务班志愿者对记者说,20日下午,从西安前往高塘的杜女士准备回家过年,由于携带的行李较多,过安检时不小心将行李包遗忘在了安检仪上,包里有5900元现金和身份证件,车站工作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交到了服务台,志愿者立即通过广播寻找失主,不一会,杜女士跑来了。

  三府湾客运站:

  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

“春运期间,5人以上务工人员可在我站务工人员专用窗口优先购票,20人以上务工人员购票,车站核对完乘车人员实名信息后,可现场安检、现场发车。另外,30人以上的务工人员团体包车,车站在《旅客运输规则》关于包车费用的收取标准上优惠20%……”一早,经过严格的安检后,记者走进三府湾客运站,看到二楼候车大厅正在举行“2019年春运咨询及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

  城北客运站:

  逢包必查 逢液必查

“您好!大包小包请过安检!”“您好,请开瓶试饮!”“您的包里有违禁品,请开包检查。”在城北客运站内,记者看到安检员们忙个不停。

安检员介绍,很多旅客不了解安检,或因小包有贵重东西等不愿安检,这时他们就要耐心劝说。正说着,有人带饮料进站,安检员让其开瓶试饮。

“我们站以春运为契机,强化安检措施,严格执行‘三品’检查、‘三不进站八不出站’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对进站旅客、托运行包、营运车辆及司乘人员的安全监管力度。开通两个安检通道,确保每台安检仪在岗人员不少于5人,确保逢包必检、逢液必查……”该站负责人说。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记者直击春运首日客运站日增加车辆班次149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