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2019宝鸡市文化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为宝鸡文化产业发展汇集各方智慧

摘要:1月18日,由宝鸡市委、市政府主办,宝鸡市委宣传部承办的“智耀宝鸡·文创未来”2019宝鸡市文化产业高峰论坛暨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宝鸡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宝鸡文化产业发展汇集各方智慧,挖掘资源潜力,激发产业活力,推动全市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为宝鸡“四城”建设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力。

图片1

1月18日,由宝鸡市委、市政府主办,宝鸡市委宣传部承办的“智耀宝鸡·文创未来”2019宝鸡市文化产业高峰论坛暨文化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宝鸡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宝鸡文化产业发展汇集各方智慧,挖掘资源潜力,激发产业活力,推动全市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为宝鸡“四城”建设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力。

图片2

“近年来,宝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多项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全力加快招商引资进度,以大招商带来大项目,以大项目推进大发展,宝鸡文化产业已经初步呈现了门类齐全、特色明显、结构趋优的发展新格局。”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马鲜萍在致辞中表示,她希望本次高峰论坛能办成互相学习的交流会,加快发展的促进会,增进感情的联谊会。

图片3

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花建以《文化产业新业态——传承遗产与创新开发》为主题进行发言,从文化产业四大动力:内容决定发展导向、科技更新产业形态、人才激发增长活力,资本推动市场规模及传统文化的表达方式等方面提出了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路径,为宝鸡文创产业提供新思路,令人耳目一新。

图片4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魏鹏举在《我国文化金融的政策与实践》的主旨发言中全面分析了文化对经济的促进和拉动作用,他建议地方政府为文化的发展应该出台相关的文化金融政策,为当地文化产业发展增添动力。

图片5

上海水晶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路发表以《数字虚拟景观打造文创新体验》为主题的主旨发言,他用上海世博会清明上河图动态展,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观众LED影像、上海音乐厅墙体灯光秀等文创效果为实例,向与会大众全面介绍数字虚拟文创方面的成功案例和丰富经验,给宝鸡的文化产业提供了新启发。

据悉,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宝鸡文创精品展。既有社火脸谱、凤翔泥塑、还有含宝鸡元素的抱枕、眼罩、水杯、台灯等 “接地气”的文创产品。(马爱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