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安康石泉第七届庖汤会9天吸引游客3万余人次

摘要:欢歌笑语享盛宴,别样年味在石泉。1月20日,安康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石泉县第七届汉水庖汤会旅游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

欢歌笑语享盛宴,别样年味在石泉。1月20日,安康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石泉县第七届汉水庖汤会旅游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庖汤会通过吃庖汤、庆丰收、品美食、购年货、赏年俗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及市民满载而归,成为寒冬腊月里最为盛大的陕南民俗文化盛会。

图片5

根据所有参会会员投票结果,本届庖汤会最终评选出最佳酒礼演说者一名、最佳说菜员两名、最佳猜拳教授者两名、最佳花拳表演者六名、篝火晚会组织奖一名、最佳火狮火龙表演奖两名、最佳采莲船表演者两名、最受欢迎十佳菜肴等奖项。石泉县政协主席程达斌,县委常委、副县长耿国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等领导现场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

图片6

本届汉水庖汤会旅游文化节成果丰硕。活动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历时9天参与活动人数累积超过3万人,创造了庖汤会入会人数最多和冬季旅游接待量最大的记录;活动影响面广、关注度高,新华网等中省市28家媒体以及抖音、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同步发力,原稿发布以及转载量超过1000件次,阅读量超过1000万人次;活动安全祥和井然有序、服务赢得口碑,各责任单位联合确保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活动安全有序,服务活动做到了暖心、尊重、人性化,赢得了广大游客的交口称赞。

图片7

庖汤会不仅汇聚了以石泉特色年味美食为主的庖汤宴大餐,还有酒礼迎客、说菜待客、酒歌敬客、拳王争霸赛等活动为盛会助兴,夜间的舞火龙、烧火狮、唱花鼓、摇彩船、篝火会等地方特色民间文化展演项目,增强了活动的观赏性和互动性。现场吸引了大批本地市民捧场,更有不少来自西安、安康、汉中、十堰等地的游客,让每一位游客都感受到了汉水庖汤会的传统风采和民俗文化的无穷魅力。安康学院章子青教授表示,石泉庖汤会为游客提供了一个畅享民俗文化大餐的环境,为宾朋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大平台,有效传承了泱泱中华的文明,彰显了大汉民族的正气。

图片8

近年来,石泉县紧紧围绕“三宜”石泉定位,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载体,充分发掘地方民俗文化,全力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坚持每年举办高品质的春节文化活动、蚕桑文化旅游节、鬼谷子文化高峰论坛和汉水庖汤会等品牌文旅活动,尤其是作为每年的收官活动——“汉水庖汤会”更是规模一年比一年宏大、品质一年比一年提高、成效一年比一年显著。(通讯员 徐小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