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中国力量 丝路荣光 中国网首届“丝路奖”评选活动启动

摘要:为表彰2018年对外宣传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以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为己任的中国网将举办首届“丝路奖”颁奖活动,活动将评选、表彰2018年度对外传播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驼铃相闻,舟楫相望!”

2000多年前,先辈们筚路蓝缕,穿越草原沙漠,开辟出联通亚欧非的陆上丝绸之路;扬帆远航,穿越惊涛骇浪,闯荡出连接东西方的海上丝绸之路。古丝绸之路打开了各国友好交往的新窗口,书写了人类发展进步的新篇章。中国陕西历史博物馆珍藏的千年“鎏金铜蚕”,在印度尼西亚发现的千年沉船“黑石号”等,见证了这段历史。

中华民族的先人,前赴后继,开辟了源远流长的中西文化交流的“丝绸之路”,向世界各地传播着中华文明。丝绸之路的荣光穿越千年,历久弥新!

2013年,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发起创建“亚投行”,设立丝路基金,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经过这一系列举世瞩目的大事件,我国的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进一步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从国际事务的参与者到引领者,话语权、影响力大幅提升,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

为表彰2018年对外宣传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以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为己任的中国网将举办首届“丝路奖”颁奖活动,活动将评选、表彰2018年度对外传播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中国网成立于2000年,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以10种语言11个文版24小时面向全球发布信息,访问用户遍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国家级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

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网构建跨平台多终端个性化的移动产品矩阵,以多语言版本的手机中国网和中国网客户端为主线,运用海内外主流社交平台搭建立体化传播渠道,向不同用户群体提供信息服务。未来,中国网将继续发挥多语种优势,努力为全球网民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首届“丝路奖”评选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通过自荐、推荐报名,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环节,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丝路奖·创新力人物”、“丝路奖·传播力单位”、“丝路奖·影响力单位”、“丝路奖·公信力单位”共4个奖项。凡是在2018年度传播工作有重大传播创新的优秀个人、有原创能力和影响力以及公信力的单位均可报名。

报名结束后,将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邀请国内知名政治、经济、传媒、文化、社会等领域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丝路奖”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从传播平台建设、传播项目策划、舆论引导能力、社会责任表现、传播大数据和单位(个人)影响力等多维度进行综合评分。

据了解,“丝路奖”评选结果将在2019年2月20日首届“丝路奖”颁奖典礼现场公布。

目前,“丝路奖”评选报名现已正式启动,有意参评的单位及个人可下载填写《首届“丝路奖”报名表》,并在2019年1月30日24点之前将报名表及相关信息资料发至邮箱slChina1@163.com。

报名资料下载链接:

《关于举办首届“丝路奖” 评选、表彰2018年度对外传播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知》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国力量 丝路荣光 中国网首届“丝路奖”评选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