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杭州公交推出多项服务满足春运乘客出行需求

记者16日从杭州公交集团获悉,杭州公交将于1月21日起推出“春运暖巴”、定制线路、延长运营时间等服务举措,以满足2019年春运期间(1月21日至3月1日)乘客的出行需求,缓解杭州东站等交通枢纽在高峰期的客流压力。

杭州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与杭州公交集团将在2019年春运期间试运营“春运暖巴”,这种新颖的服务模式为出行方向相近的旅客提供“准门对门”的定制化公交服务。

杭州公交集团经过前期调研,将根据客流分布特征、乘客出行习惯开通20条特色线路,往来于交通枢纽与高教园区、住宅区之间。这些线路包括浙大紫金港校区白沙楼至火车东站等11条返乡回城直达定制线,杭师大下沙校区至火车东站等6条返乡定制公交线,新城隧道东口至城站火车站等2条新春购物专线及杭师大下沙校区至地铁文海南路站的学生专线。

此外,针对西湖景区、商贸区的大客流,杭州公交集团增加4路、7路、31路、游2路等重点线路的运力,并通过在灵隐公交站设立“公交集团营运安全调度指挥中心”等举措,全力做好春节长假期间的运营保障。

(魏一骏)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杭州公交推出多项服务满足春运乘客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