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墨香四溢暖人心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送春联迎新春

为了丰富群众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17日上午,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秦汉新城渭城街办龚东村拉开帷幕,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用一副副笔法精湛的春联为村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1

摆桌子、备笔墨、裁红纸,早上八点工作人员就开始为活动做准备,不少村民也早早赶来,龚东村一大早就热闹起来。书法家们不畏严寒、倾情泼墨,笔走龙蛇把暖暖祝福融入字里行间,引来村民连连称赞。书法家们还应群众要求,为大家题写“定制”春联。村民们围在书法家身旁,静静地欣赏,不时讨论着各副春联蕴含的吉祥寓意。

2

“吉星高照家富贵,大地回春人安康”“景象升平开泰运,金猪如意获丰财”……一副副辞旧迎新、饱含新春美好祝福的春联在书法家笔下诞生,春联散发着淡淡墨香,在阳光的照耀下越发火红鲜亮,现场一片浓浓年味。

年过花甲的陈大娘特地带7岁的小孙子来活动现场感受书法家们带来的文化氛围。“期盼活动好多天了,今天带孙子来让他多接触我们的传统文化,学习书法知识,希望新城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陈大娘开心地说。

3

工作人员将写好、晾干的春联小心地折好,分发到群众手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特地到辖区贫困户家庭,给他们送去节日暖心的祝福。

4

秦汉新城按照新区的统一部署,策划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春节活动,通过歌舞戏曲惠民演出、送春联送祝福等形式,进一步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为人民群众送去真挚的新春问候。(张良 通讯员 魏丹)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