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年·最中国:西安航空基地开展春联义写活动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联合长安大学研究生书法社团开展了“翰墨飘香写春联,扶志扶智暖人心”写春联活动,为对口帮扶的西安市蓝田县葛牌镇贫困群众现场书写新春对联,送上新春最暖心的祝福。

图片1

会议室内、大院里四处洋溢着墨香,桌子上、地面上,到处都是大红的对联和“福”字,翰墨飘香、一片热闹景象。“真心帮扶解民困、精准发力促脱贫”、“国逢盛世江山美、人步小康岁月新”、“精准精确精到户、扶贫扶智扶到人”……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辞旧迎新、家庭和睦、脱贫攻坚等话语写在春联上,作为礼物送给了群众。

“写得好,回家我就贴上!”拿到春联的群众高兴地说道。看到大家高涨的热情,书法社成员们的兴致也更浓了,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200多余副春联刚一“出炉”,就被大家伙喜气洋洋地捧在怀中。

春节是中华民族祈福迎祥的传统节日,写春联、送春联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营造出深入基层、传递关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西安航空基地扶贫办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活动已经持续开展多年,不仅给贫困山村的父老乡亲带去新春的祝福,更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扶贫、扶志又扶智。”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带队走访慰问贫困户,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每一户贫困户家中,把浓浓的新春祝福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鼓励贫困群众树立信心、坚定决心、自强不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图片2

西安航空基地将在新的一年,继续加强扶志扶智工作,努力提升村民的精神面貌,鼓舞群众鼓足干劲,脱贫攻坚,共建美好家园。(彭昌堤、通讯员张芷菡)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