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长安韵·丝路情”2019当代艺术(咸阳)国际邀请展开幕

“长安韵·丝路情”2019当代艺术(咸阳)国际邀请展开幕

1月16日,“长安韵·丝路情——2019当代艺术(咸阳)国际邀请展”在咸阳清渭楼美术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是2019“全球中小企业长安大会”筹备启动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参展的艺术家来自法国、德国、西班牙、英国、韩国等9个国家艺术家及国内当代艺术家代表参展,由“当代与全球”、“多元水墨”、“水墨长安”三个单元组成,以国画、油画、版画、水彩、书法作品为主,预计展出精品100余幅,充分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艺术魅力,促进文化艺术交流,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本次展览活动由2019全球中小企业长安大会执委会、清渭楼美术博物馆、陕西丝路文化交流基金会、陕西爱德书画院主办,水墨记、西安崔振宽美术馆、陕西棋院、西安青卓美术教育、华胥文化、天堂鸟乐器、汉迪教育、道合文化、THANKS DESIGN、北京桥舍画廊、意大利萃岛画廊协办。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威廉·沃尔特·武尔夫,波兰前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多特蒙德大学艺术教授贝提娜·凡·海恩,德国当代艺术家莱纳·则巴克,咸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宏兵,韩国弘益大学特邀教授权纯旺,法国视觉艺术家尼克,西安美术学院西部美术馆馆长焦野,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刘西洁,《水墨记》主编侯昌恒,著名国画家崔振宽,全球中小企业联盟长安大会秘书长汪桥梁,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副教授刘丹,清渭楼美术博物馆馆长郭峰,西安美术馆馆长杨超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2019当代艺术(咸阳)国际邀请展是清渭楼美术博物馆开馆以来的主办的首个国际性大展,既是对历史、社会的重新表现,又是对艺术家精神世界的诠释。这些作品在具有悠久文化底蕴的清渭楼展示是传统与当代、历史与现实的一次交流碰撞。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长安韵·丝路情——2019当代艺术(咸阳)国际邀请展”和清渭楼美术博物馆。清渭楼始建于秦代,名曰咸阳楼。北宋景佑年间,时任咸阳知县的诗人黄孝先重修咸阳楼,更名为清渭楼。后在历史的变迁中,清渭楼破败不堪。为了恢复清渭楼,重现往日风采。2009年,著名收藏家郭峰先生与妻子王丽女士,将清渭楼与美术博物馆融为一体,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建成了西部最大民办公益性美术博物馆。馆内展出有郭峰馆长二十年来系统收藏中国百余位书画名家的万余幅书画作品,其中包括怀素、褚遂良、唐寅、沈周、仇英、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傅抱石等大师的代表作品。自开馆以来,清渭楼美术博物馆以弘扬中国文化、推动书画已发展为己任,加强文化交流,树立文化自信,在馆藏常设展览的基础上自主策划丰富多彩的专题展览和大型文化活动。 (田涯 陈希)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长安韵·丝路情”2019当代艺术(咸阳)国际邀请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