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春运抢票高峰或已过 今起可网购正月初十火车票

2019年春运大幕即将拉起,如果您是春运大军中的一员。现在是否已经买到了往返出行的火车票呢?今天(1月16日)起已经可网购正月初十的火车票。但热门方向余票不多,如果您的车票还没买到,可要赶紧了。

2019年春运自1月21开始,到3月1号结束,共计40天。从铁路部门给出的春运购票日历来看,2018年12月31号到今年1月14号属售票高峰期。目前虽然售票高峰已过,记者从西安铁路部门了解到,一些热门方向的车票依然紧俏。

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赵昕逸:“现在互联网上已经可以买到2月14日也就是正月初十的车票。热门方向,像北京上海广州还有乌鲁木齐方向只有少量余票。”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热门方向的余票以站票为主。如果您还没有买到合适的车票,可以考虑以下两种方案。第一,持续关注12306网站,一般开车前几天会有部分退改签车票可以捡漏。此外,也可以考虑换乘。

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赵昕逸:“我们建议您可以选择中转换乘或者普速加高铁的出行方式。”

据了解,节前客流相对集中,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多重叠加,节后客流相对平缓。为了应对大伙春运出行,西安火车站已经加开了去往上海、广州以及省内安康等方向的列车。提醒大家,春运期间一票难求,改签难度较大。目前互联网购票人数众多,一定要提前到站取票以免误车。(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春运抢票高峰或已过 今起可网购正月初十火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