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共度欢乐春节”摄影图片展在阿斯塔纳开幕

由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主办的“共度欢乐春节”摄影图片展15日在阿斯塔纳哈国家博物馆开幕,中国驻哈大使张霄、哈国博副馆长萨图巴尔金及各界友人出席活动并观展。

1月15日,由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主办的“共度欢乐春节”摄影图片展在阿斯塔纳哈国家博物馆开幕。图为哈国博副馆长萨图巴尔金致辞。 文龙杰 摄

张霄在致辞中表示,对中国人来说,春节是一年之中最隆重、最盛大、最欢乐的传统节日。春节文化已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国同世界交流互动日益紧密,春节也走出国门,被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人民所熟知,逐渐成为全球性节日。

张霄指出,春节不仅拥有丰富的文化内涵,还蕴含着深刻的哲学思想,体现出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追求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相处的崇高理想。中国使馆举办此次展览就是为展示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民众共度春节的喜悦瞬间,为更多哈方朋友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打开一扇窗口。

张霄表示,只要中哈双方根据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排除一切干扰,全面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加强民心相通,形形色色的所谓“中国威胁论”和蓄意破坏中哈关系的不实论调都会不攻自破。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中哈两国将巩固世代友好,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先行一步。

1月15日,由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主办的“共度欢乐春节”摄影图片展在阿斯塔纳哈国家博物馆开幕。图为中国驻哈大使张霄(左一)在观展。 文龙杰 摄

萨图巴尔金表示,在中国驻哈使馆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哈国博与中国同行在文化遗产保护和研究领域开展友好合作。哈国博与中国使馆合作举办了中国陶瓷艺术展、秦始皇陵兵马俑展、“辉煌中国”系列图片展等丰富多彩的展览活动。“共度欢乐春节”摄影图片展开启了双方2019年合作的新篇章,相信会有更多哈方民众通过此展了解中国传统佳节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增进双方传统友谊。 (记者 文龙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共度欢乐春节”摄影图片展在阿斯塔纳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