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康军主持召开西咸新区贯彻落实“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

1月15日,陕西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入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视频会议,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副主任李肇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新区分会场参加,各新城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新城分会场参加。

全省会议结束后,康军主任主持召开西咸新区贯彻落实"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立行立改,以旗帜鲜明的态度、认真负责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劲头,集中优势力量,排除一切困难,坚决彻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攻坚战,推动新区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康军主任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新城和相关部门要站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看待这项工作,旗帜鲜明、态度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确保“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按期保质完成;要聚焦重点难点,坚决打赢清理整治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排查,坚守“农地姓农”底线,对于占用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违规建设非农设施的行为,要坚决退房还地,恢复农业生产;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清理整治全面彻底。新区要成立督导组,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进展慢、问题反映突出、群众举报集中的新城、街镇要进行重点督导,使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构建长效监管机制,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要整治与预防并重,建立动态监测和防控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反复,把这次排查整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构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的长效机制。(许文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