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长安学 丝绸之路高层论坛暨《丝路物语》首发

1月11日,长安学与丝绸之路高层论坛暨《丝路物语》书系首发式在西安举行。

西安出版社积极践行“让文物活起来”的理念,策划、出版《丝路物语》书系。该套书系由文化学者李炳武担任主编,共60册。此次发布的《丝路物语》书系(第一辑)包括10册,由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10家博物馆的专业学者参与编撰,并获得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内容紧紧围绕深入挖掘丝绸之路物质文明的精髓,以宏观的视角、简明的线条对丝绸之路沿线的大遗址博物馆馆藏珍品进行了全景式梳理。该书采取探索与普及相结合的方式,图文并茂,同时融合了现代科技,以互动可读为特色,使读者在品味和欣赏这些文物的同时,完善对文物、丝绸之路和历史的认知。在当天举行的长安学与丝绸之路高层论坛上,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就《丝路物语》、丝绸之路和古都长安等话题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柏桦)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丝路物语》书系首发式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