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驻村扶贫干部冯正获“陕西好青年”表彰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等下发了关于2018年“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活动推选情况的通报,全省50名优秀青年当选2018年“陕西好青年”,民生银行西安分行驻村扶贫干部冯正作为全省八名“扶贫好青年”之一获此殊荣,并在12月26日举行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传活动省级宣讲会暨2018年陕西好青年颁奖典礼上光荣登台领奖。

据悉,为寻找、树立、宣传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团省委、省青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单位共同举办了2018年“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活动”。活动历时9个月,以团组织推荐、社会组织和基层单位举荐及个人自荐的方式,在全省挖掘、推荐了一批来自基层、贴近生活的普通青年典型;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会议研究、社会公示等环节,选出50名2018年“陕西好青年”。

2016年6月,冯正远赴吴起县长官庙镇梁岔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投身平凡的扶贫事业。开展帮扶工作以来,他立足梁岔村村情民意,面对艰苦的生活工作环境、落后的基础设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艰苦奋斗精神,在分行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关心帮助下,团结梁岔村两委班子成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他的努力下,梁岔村贫困户人均年收入由2015年5000元增至2018年8600元,全村现有的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27户108人,除兜底户1户3人未脱贫,其他贫困户都已实现了稳定脱贫。

冯正情牵百姓生活,魂系乡村振兴,用真情和汗水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敬业之歌,成为了脱贫攻坚战场上的优秀先锋战士,赢得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先后获得长官庙镇“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17年度“陕西省扶贫工作先进个人”“陕西省脱贫攻坚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延安市脱贫攻坚先进扶贫干部”等荣誉称号。

此次获得重量级奖项,既是对该行扶贫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其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的鞭策和激励。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将以冯正同志为榜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努力弘扬民生正能量。(民生银行供稿)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