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设创新人才实验基地6家单位可自评职称

记者15日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目前,西安市已在6家单位设立了“改革创新人才实验基地”,可自主开展人才评价工作,也就是自评职称。分别是: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编剧协会、西安化工医药学会、西安科技大市场。

据了解,西安市人社局日前出台《西安市专业技术人员分类评价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进一步简政放权,扎实推进“改革创新人才试验基地”自主人才评价工作,支持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事业单位自主推荐、自主定标、自主评价,政府职能部门按程序备案后可认定相应资格。

西安市企业单位如何申请下放职称评审权?记者了解到,如果属于西安具有产业优势及科技创新类特色的民营企业,可申请在企业设立工程专业职称评审会,开展专技人才自主职称评审。由企业直接向所在区县、开发区人社部门、市级各主管单位提出申请,经审核通过后由西安市人社局进行审核确认。另外,对于申请设立高级工程职称评审会的,西安市人社局需报陕西省人社厅审批。(康乔娜)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西安设创新人才实验基地6家单位可自评职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