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第二届外国人眼中的陕西暨万里丝路行记”摄影展开幕

摘要:1月14日,“第二届外国人眼中的陕西暨万里丝路行记”摄影作品联展在西安当代美术馆开幕。

1月14日,“第二届外国人眼中的陕西暨万里丝路行记”摄影作品联展在西安当代美术馆开幕。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陕西省委外办副巡视员李安军、陕文投集团董事长王勇共同为影展揭幕。

图片20

本次影展由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主办,西部网、《发现陕西》英文频道、西安当代美术馆承办。影展从征集的上万张摄影作品中选取了近200幅作品、近20件实物以及两部视频进行展出,在陕的外国友人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呈现了陕西“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独特气质。同时,展出陕西多位记者从西安出发行走万里丝路所拍摄的摄影作品,用镜头发现丝路风土人情和发展变化。

“一带一路”倡议让丝绸之路再次从历史中苏醒,重新唤起了人们对于这条东西方文明交流之路的回忆,人们目光纷纷沿着丝路看向中国。而位于中国版图中心的陕西,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是海外朋友认识和了解中国历史、中国文化、中国生活绕不开的一块丰富的土地。

图片21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的传承传播要依靠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陕西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中具有重要意义。“‘外国人眼中的陕西’活动让众多国友人参与其中,也让更多的中国年轻人审视发掘中华历史文化,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此次活动也是一个新的起点,要保持好、使用好《发现陕西》栏目,不断丰富展示内容,将其真正变成“一带一路”倡议在陕西的一个具体举措,促进世界各国年轻人之间的交流,用年轻人的智慧,推动中外交流融通。

在陕西,有这么一群年轻人,他们来自世界各地,他们在陕西工作、生活、学习。他们来到陕西爱上陕西,用自己手中的相机和独特的视野记录下自己心中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陕西。随着“第二届外国人眼中的陕西暨万里丝路行记”主题影展”的启幕,将成为陕西快速发展的又一个起点,所谓国之交在民相通,而媒体则是促进各国人民互相了解的最好纽带。本次影展的召开将会促使有越来越多的国人勇敢的走出国门,到更广阔的世界去遨游探索,让丝绸之路越来越宽阔,越来越明亮,同时也让更多外国友人了解陕西故事。(赵晋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