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2018陕西体育工作十大亮点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

2019年1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负责人来陕调研十四运会场馆陕西奥体中心建设项目。

2019年1月6日,“心往北京·滑向冬奥”陕西省第五届滑雪大会启动仪式暨首届陕西省越野滑雪公开赛在宝鸡市太白县鳌山滑雪场拉开帷幕。

图为陕西省举行体彩公益金爱心助学活动现场。

2019年1月10日,陕西省射击运动员、雅加达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获得者王倩在国家队备战训练。

2019年1月11日,陕西省运动员、武术套路世界杯太极拳冠军杨顺洪在教练的指导下训练。

世界篮球峰会落户陕西。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陕西体育扬帆起航的一年。全省体育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抓住筹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的历史机遇,坚持以建设体育强省为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体育追赶超越新篇章。

1 追赶超越

“1155”发展战略全面实施

2018年全省体育工作推进会于7月20日召开,新一届省体育局党组提出了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以追赶超越为主题,以建设体育强省为目标,遵循围绕中心、人民主体、开放共享、改革创新、上下联动五条原则,坚持以体育设施为基础、以竞技体育为引领、以体育产业为支撑、以体育文化为内核、以全民健身为归宿的“五位一体”协调发展。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视察时,对陕西提出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委“五新”战略任务和发展“三个经济”的具体措施,是陕西体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纲领。

2 升级换代

省十六运会成功举办

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于2018年8月16日在咸阳奥体中心盛大开幕,竞赛从5月开始,历时103天,进行了青少年组20个大项、行业组9个大项的比赛,全省12个市区88个行业代表团1.9万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总体参赛规模达到了2.1万人,是历届省运会中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竞赛水平最高的一届。本届省运会集中展示了陕西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的发展成果,展示了全省人民充满活力、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也是筹备和备战十四运会的一次大检阅、大练兵。

3 融合发展

全民健身推进迅速

加快推进以“两江两河两道”为重点的大型全民健身惠民工程,全省城乡群众身边的健身条件明显提升;评选的20个全民健身示范县引领作用充分体现,县级体育工作亮点纷呈;40余项“体育+旅游+文化”的特色体育品牌赛事活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直接参与人数突破50万人;省体育局与省卫生健康委于10月23日签署了《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合作框架协议》,在全国率先举办了社区医生开具运动处方培训班,20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接受疾病预防知识培训,在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2018陕西体育工作十大亮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