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首届“汉风大年”启动仪式在汉中举行

2019年1月11日,由中共汉中市委、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汉中市委宣传部、汉中市滨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陕西西部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回汉人老家 过汉风大年——真美汉中欢迎你” 2019年汉中新春盛典暨新时代民俗文化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汉中市滨江新区天汉文化广场举行,正式开启首届“汉风大年”活动。

图片32

倾情启动“汉风大年”发出全球邀请

启动仪式以演出《汉风华章》拉开帷幕,节目以汉文化为基础进行编排、融入汉文化元素进行演绎,为活动带来震撼开场。在气势磅礴的《迎宾赋》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上千名干部群众代表参加活动,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宣布“汉风大年”活动开启,并牵头按下电子启动按钮、启封“一封家书”、向全球发出来汉中过年的诚挚邀请。

此次,汉中市以“老家人”身份盛情邀请世界华人回老家过“汉风大年”,在全球范围内尚属首次,展现出汉中人民热情、开放、共享的精神状态。

全球首届  浓郁汉风尽展文化自信

此次“汉风大年”活动于2019年1月11日至2019年2月19日期间举办,以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为契机,以“回汉人老家 过汉风大年”为主题,围绕“启幸福、求幸福、享幸福、秀幸福、传幸福”五大定位,深入挖掘汉民族民俗民风文化、汉中民俗民风文化内涵,重点在汉中市天汉文化公园(天汉长街)开展系列节庆活动,打造一场具有汉中特色的新春文化盛宴。

“汉风大年”活动延续春节期间常规的年货节、美食街和民俗巡游,创新加入了融合历史与现代、怀旧与时尚的新鲜内容,尽展汉文化风采。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寻根老家,福佑天汉”汉文化祈福大典,将再现汉代祈福全过程;“遇见天汉,走过千年”天汉故事实景互动戏剧演出,将为游客带来先锋交互演出体验;“趣味嬉春”全民健身活动区将还原80、90年代的游乐项目,让游客在怀旧的同时强健体魄。另外,此次活动特意开通了西安至汉中的“汉风大年”专列,将免费搭载500位游客前来汉中,全面感受“汉风大年”,感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汉风大年”活动将在全球范围内抢抓汉风春节先机,进一步提升汉中城市文化形象、塑造汉中城市文化品牌,树立汉中汉文化城市龙头地位,满足广大市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全面提升华夏儿女对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通讯员:王宇)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